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袁贵仁:中国教育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6年03月1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贺迎春)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袁贵仁表示,2015年是我们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中长规划》实施五周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这个重要的节点,我们邀请独立的第三方对中国的教育发展进行评估,评估的最主要结论是:中国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袁贵仁指出,这个判断的主要依据是以下几项关键数据:第一,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为75%,达到世界中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第二,小学净入学率99.9%,初中毛入学率为104%。中国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率超过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第三,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8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0%,这两项都高于世界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事非经过不知难’,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取得这样的发展水平来之不易,中国的教育已经站在新的发展历史起点上。”袁贵仁说。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