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娃战胜德国新人王 南京少年成首位"脑王"候选人

2016年03月08日08:4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岁娃战胜德国新人王 南京少年成首位"脑王"候选人

  刚刚播出的《最强大脑》中德国际赛中,中国战队15岁的少年陈智强凭惊人实力力胜德国选手。其所挑战的项目“冰雪奇缘”还被国际评审罗伯特评定为全场最难的项目,这意味着陈智强将成为本季最强大脑首个“脑王”候选人!从“星际迷航”被郭敬明质疑,到“新春窗花”被踢馆,再到此次国际赛,陈智强已经经历了三场赛事的磨砺,且表现一次比一次出色,最终赢得了起初质疑他的郭敬明的肯定。生活中的陈智强在父母的“快乐教育”下,是一个爱好广泛、成绩优秀的高中生,还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小吃货”。

  15岁少年战胜德国美女新人王

  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国际赛中,中国战队15岁少年陈智强用实力战胜德国美女新人王美兰妮,拿下“冰雪奇缘”项目的胜局,该项目还被国际评审罗伯特评定为中德对抗赛中的最难项目!而对于该项目,陈智强自己也回应称“难度超乎想象”,他表示:“因为时间短,化学反应很快就结束了。我原本以为结晶会凹陷下去的地方,最后全都凝结起来填平了。”对于自己此次获胜的秘诀,陈智强表示:“我是通过观察细微纹路,同时推理大概的变化程度来完成挑战的。”据了解,陈智强的化学成绩非常好,这一点在帮他研究该项目的化学反应时起到了作用。

  这位实力惊人的小少年在《最强大脑》第二期中就崭露头角,“星际迷航”项目中他凭借超强实力识别万千星辰,极大的搜索范围考验了他的多重能力。但该项目曾遭遇郭敬明的犀利质疑,郭敬明认为陈智强在该项目中展现的只是观察力而不是记忆力,并表示:“如果他靠的是观察能力而不是记忆力,那我可能只打一分。”这个饱受争议的高一学生,在短短2个月内,已经经历了三场赛事的磨砺,变得越发成熟稳健。“星际迷航”之后,陈智强又遭遇郭敬明女粉丝的强势踢馆,但他凭借强大的观察力、记忆能力守擂成功。此次在中德赛“冰雪奇缘”中陈智强依然表现出色,力胜德国对手。陈智强回应称:“当郭敬明评审对我的项目难度提出质疑时,我是有一点难过的。星际迷航大屏幕面积大,星点排列没有规则,让人看上去眼睛就花了,是很难定位的,当时我就决心,一定要挑战最难的项目证明自己,直面他的质疑!经过踢馆赛和中德对抗赛,我的能力在逐步上升,在冰雪奇缘项目上,郭敬明评审对我的能力做了积极评价。这让我很开心。”

  首位“脑王”候选人成校园偶像

  陈智强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目前还是高一学生,擅长理科。私底下他爱好天文,但表示“并不想从事天文方面工作,因为天文学家太孤独”。陈智强的梦想是成为导演,去拍喜剧,还想到处旅游。生活中,陈智强是个“静不下来”的孩子,喜欢尝试各类新鲜事物,也喜欢广交朋友,陈妈妈说:“很多事情他都是当做玩耍来看待的。”

  尽管经常请假外出参加脑力比赛,但在学校,陈智强的成绩一直都拔尖。他表示,背课文、背单词、背公式等一两遍就能记牢。参加节目之后,不少同学会问他问题,包括星际迷航、新春窗花等挑战到底如何完成。他还表示:“在班会课上我还给同学们讲了一节课的记忆。节目播出后,大多数人都认识了我。但最大的变化还是自己本身,见识多了,上台习惯了,刚开始超紧张。和其他选手交流的同时,自己其他的能力又在提高。”为了备战脑王之战,陈智强在上学之余也不放松训练,课余时间还会练练扑克、数字类的项目,保证自己的脑力灵活度。陈智强也是个十足的“吃货”。他表示“好吃的都喜欢”,还主动透露,每逢录制结束,必定会跟队友们出去吃烧烤吃火锅。(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