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朱永新:期待一半以上留守儿童能住上公租房

2016年03月08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不包括留守儿童家庭在内,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6000万留守儿童不仅是留守儿童的痛,是他们家庭的痛,也是我们教育的痛,甚至也是我们国家的痛。

朱永新表示,留守儿童问题应该给予高度关注。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今年又是开局之年,怎样真正地关注这样一个群体,显得急迫而重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关爱留守儿童,还提出“公租房要优先提供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解决举措。朱永新委员表示,如果每个公租房都能有孩子的一张床,每个城市都能给这些孩子留一个学位,那么留守儿童问题就自然解决了。他期待着至少1/2以上的留守儿童能够住进公租房,到城里的学校上学。

朱永新介绍说,去年民进中央专门组织了调研组,奔赴毕节等地区进行留守儿童的现状调查。调查发现,留守儿童问题远比想象中复杂,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也超出预期。

朱永新委员建议,全社会要倡导一种亲子陪伴的氛围。留守儿童的父母可以通过微信、视频每天和孩子在一起,让孩子感觉到父母就在身边,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和温馨。

“留守儿童问题应该多管齐下。大家一起努力,是能够得到比较好的解决的,是能够让‘留守儿童’成为历史的词汇的。”朱永新说。(贺迎春 王策)

访谈链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谈“履行委员职责 关注教育问题”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