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高二女孩患血癌 一天募得百万治病钱(图)

2016年03月07日09: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高二女孩患血癌 一天募得百万治病钱(图)

  李思欣目前静养准备下一阶段化疗。微博图片

  据《广州日报》报道3月4日晚11时05分,一篇《你的春天,我的生命》的微信在肇庆市民的朋友圈中传阅。肇庆中学高二(13)班的学生李思欣因患急性骨髓系白血病M2——血癌,躺在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出了求救信号,肇庆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123万元。

  5日下午,这位17岁的花季少女再次发出微信,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呼吁大家不要再捐款了。此外,她表示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医疗费用,剩下的将会悉数捐给慈善机构并适时公布医疗费使用情况。

  今年1月,李思欣常感觉到自己极易疲惫、气血虚弱,于是在2月4日去肇庆市华佗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有白血病。2月5日,她转院至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穿后,被诊断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M2。

  住院两天后,她开始接受化疗。第一期的化疗一连七天,每天一次,每次费用7000多元,第一期的化疗结束后,还有20天左右的抑制期,在此期间她所有的血象都压到最低,只能靠输血液和血小板维持生命。

  昂贵的医疗费用已让她普通的家庭疲惫不堪,在化疗完之后还有费用更高的骨髓移植手术。化疗、骨髓移植、后续治疗,总共所需费用在120万元左右,这个普通家庭瞬时陷入困境。

  令人惊喜的是,李思欣的求助微信发出后,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50万元的目标达成,信息传递速度之快,遍布之广,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到昨天下午,共收到捐款123.3万元左右。

  李思欣表示,很庆幸这个世界善良的人甚多,支持帮助她的人也源源不断,手机不停地振动,一笔一笔的善款打入她的账号,还有他们的留言,犹如一股股暖流流入她的心房,让她不得不感慨群众力量的强大和各位叔叔阿姨的热心,让她感激涕零。她现在非常乐观,情况平稳,需要静养以准备下一阶段的化疗。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