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刘翔:建议学生每天坚持1小时体育锻炼

2016年03月05日10:0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翔:建议学生每天坚持1小时体育锻炼

刘翔:建议学生每天坚持1小时体育锻炼

  ■刘翔说,体育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

  对边远山区体育教育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刘翔称希望有更多体育支教

  新快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昨日在接受媒体的访问时表示,自己今年的提案内容涉及青少年体质和体育教育的问题,将积极参与校园体育的推广。

  “学生每天最好能坚持1小时的体育锻炼,我了解到,现在能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中小学生确实不太多。一些城市的学校是因为课业负担比较重,学生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一些地方解决的办法就是在中考中加考体育项目。但一些基层的乡镇中小学则存在一些体育老师比较匮乏的现象。”刘翔建议应当设计、利用一套趣味田径项目的课间操。

  针对乡镇中小学、边远山区学生体育教育问题,刘翔希望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基金会,能够在硬件上给予他们帮助。除了改善体育设施外,教育部门也应该联手体育部门,加强对基层教师的培训,甚至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体育支教,“体育原本就是教育的一部分,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同时对塑造青少年意志品质也有很大的益处。同时,培养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兴趣,也将是给体育产业培育潜在的消费群体,所以体育不仅仅是体育部门的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采写:特派北京记者 黎秋玲 摄影:特派北京记者 宁彪)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