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河南89校参加高职单招 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2016年03月0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高校名单今日公布,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89所高校成为高职单招院校。据了解,今年起,河南省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全部参加单独考试招生,包括10所普通本科高校,3所新更名、转设和新升格本科高校,73所高职高专院校和3所其他高校。

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

已取得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含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报名)的考生,均可参加此次招生。今年起,考生统一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3月22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志愿修改不能超过两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全国高校统一考试招生。

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单招院校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要求,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知识能力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标准和《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规程》(试行)的规定组织命题、考试和录取。

据了解,凡符合《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者,经本人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向报考院校申请、院校考核公示、省教育厅核实资格后,可由普通高校免试录取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省招办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社会急需专业试点推行综合评价招生

从2016年起,省教育厅鼓励办学定位明确、招生管理规范的高职院校的农林、水利、地矿等行业特色鲜明且社会急需的专业,高考前可在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考生范围内,依据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由高职院校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申请试点的高职院校,可向省教育厅提出书面申请,遴选后确定试点院校。综合评价试点招生具体实施方案由试点高校另行发布。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