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2016年03月03日08:55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增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通知》,电子科大获批,成为首批拥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2015年6月,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随后国家启动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和评审工作。7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

  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建设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学”两个四川省重点学科。目前,已形成网络与数据安全、安全通信、电磁空间安全、密码理论与应用算法、以及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等5个稳定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有利于加快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据悉,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将于2016年正式对外招收博士生。未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将由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四川日报记者 江芸涵)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