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张亚忠:高校应加强教育分层以适应就业市场

2016年03月0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现在的大学生就业,已经更多是市场在选择大学生。”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市场用工观念的转变、应届毕业生数量的居高不下,这些因素都会让市场对毕业生专业技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

张亚忠表示,事实上很多企业需要技能型人才,尤其是制造业。这些人才可以把中国生产变成中国制造、变成自主创新。培养技能型人才需要高校加强教育分层,例如,本科阶段的教育主要培养工程师;本科以上教育培养研究人员;博士教育培养大学者。

张亚忠表示,目前我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这一问题,大学生在学习专业之余,要培养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张亚忠还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潮在大学校园中正在逐渐普及,这是较好的趋势。但是和国外相比,我国大学生的创业成功率目前还不算高。政府的容错机制和风险投资都会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业的发展。(贺迎春 王策)

访谈链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谈“大学生就业与创业”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