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柳斌杰:高校应为新媒体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2016年03月0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贺迎春) “低水平的重复,培养不出高素质的人才。”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近日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目前很多高校成立了新闻传播学院,而且招生数量相当多,出现了一流学校培养的新闻传播人才不够用,但另一些学校培养的却可能找不到工作的现象。

柳斌杰表示,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提高人才培养的层次,所有的新闻学院都要立足于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柳斌杰表示,新媒体发展前景巨大,要面向新媒体发展培养人才。目前,新媒体传播人才正规训练比较少,大多不能熟练运用新的传播工具、传播技术和传播平台,高校培养的人才与新媒体的发展还不相适应。需要调整方向,给新媒体提供更加优秀的人才。

柳斌杰还表示,新闻传播学院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在学科建设上要文理渗透,理论和技术结合,培养一批新型的有特色的人才,使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理性化向前发展。

“不要像艺术、传播这样的热门领域,大家一窝蜂地上这个专业,没有考虑后果,造成人才浪费。从学校的角度来说要正确引导,要深入调查人才需求情况,不能盲目扩招。”柳斌杰说。

访谈链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闻传播教育变革”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