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考研“保过班”是噱头 利用信息不对称现状

2016年02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林露)随着复试的权重在整个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社会上出现了“复试保过班”。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老师25日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说,所谓“保录”、“保过”都是噱头,辅导机构既然不能代替考生去考试,所谓“保”也根本无从谈起,不过是有一些辅导机构利用了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吃准了部分考生想“走人情、开后门”的心理,去获取高额的利益。

甘源说,机构宣传的所谓“保障录取,不过退费”也多有猫腻,考生最后未被录取,也难拿回全部的报名费用,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今年考试纪律被严控,学校导师在这方面自律性大大提升,钻空子的可能性极低。

对于考生来说,复试应试能力如何在短期内提高?甘源说,复试录取虽然不能打保票,但如果方法得当,复习针对性强,复试的应试能力倒是可以在短期内提升50%以上。复试科目,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面试。其中,最有可能短期内提升的是英语听力和口语,除英语专业学生和有较强自主英语学习习惯的考生,90%以上的考生都是“哑巴英语”,听不明白也开不了口。如果在考前用20天左右的时间对听力口语进行专项突击,尤其是对情景式表达、专业词汇和如自我介绍、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等典型话题的准备,达到复试英语的基本条件一般没有问题。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