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预测2016年考研“国家线”整体上和去年持平

2016年02月2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林露)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老师25日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他预测,2016年考研“国家线”会和去年持平,部分学科分数线若有上涨或下降,单科变化也在2-3分以内,总分将在10分以内。

2016考研报考总人数在2014、2015两年连续下降后首次逆势上涨,达到177万,较去年的165万增长达7%,但招生计划人数也在同步扩大,达到51.72万,较去年增长4%。甘源分析说,报考总人数增长的竞争程度提升因招生计划扩大而被抵消掉了。本科生入学规模日趋稳定,为保证研究生科研和教学的整体稳定,国家线这一重要的“指挥棒”应该不会有剧烈变动,加上各研招单位的复试自主权扩大,初试门槛适度放低将会是未来几年招生考试的显著特征。

甘源说,2016考研专业硕士报考人数占报考总人数比例为48%,尽管专硕持续升温,但报考人数上涨还比较温和,与招生指标的增幅基本同步,所以,今年学硕和专硕在国家线走势上几乎没有差异。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