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人大东校区将在通州按原定选址和基本方案推进

2016年02月2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贺迎春) 中国人民大学东校区(通州新校区)筹备工作办公室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北京市政府1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大东校区建设工作,明确东校区建设项目按照原定选址和基本方案加快推进,尽快启动后续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建设完工。

会议还研究了人大东校区项目规划、建筑设计、建设经费等相关问题。

2月1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又赴通州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协调推进东校区筹建工作。苟仲文要求通州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学校工作,加快办理东校区项目规划调整、征地、拆迁等各项手续。会议还明确了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问题。

2月25日,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校长刘彭芝等一行来到通州区,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事项进行洽谈。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合作,共同促进市行政副中心教育水平的提升。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项目,不是简单地挂个牌子,而是要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一起带过来,进行一体化管理。

人大东校区(通州新校区)筹备工作办公室官网上次发布消息是在2015年6月4日。该条消息称,当日,东校区筹备工作办公室、校园建设管理处负责人赴北京市规划委对接协调控规调整方案报批事宜。北京市规划委总体规划处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推动控规调整方案技术审查,以报送北京市政府审批。此后8个多月,官网再没有更新。

2015年7月,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此后关于人大东校区可能因此调整规划的声音就不断出现,近期更有网友发帖称,“受行政副中心建设影响,原规划的2000多亩地可能批不下来了”“此事有黄的危险”。人大校方对此未进行公开回应。

据悉,为了解决现有校园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一直在探索新校区建设的可能性。2011年12月3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教育部关于中国人民大学征地建设新校区有关问题的批复》(教发函〔2011〕327号),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在通州区征地2400亩建设新校区。新校区与北京市正在建设的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同在通州区潞城镇。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