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贵州福泉 将免除全市高中阶段学费

本报记者 汪志球
2016年02月2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贵州福泉市22日通过《关于免除全市高中阶段学生学费的决定》,今后将免除全市高中阶段学生学费,所免学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由财政部门统一核算后据实拨付,属贵州全省首例。

福泉市现有高中阶段学生6776名,其中,贫困生2900多名,每年免除高中阶段所有学生的学费总共1300万元。同时,对属于建档立卡范围内的贫困学生,原来享受的各类贫困补助不变。另外,每年安排一定名额接收市外学生进入福泉市高中学校就读,同等享受免除学费及贫困补助待遇。

福泉市免除的学费支出将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节省的公务支出和一部分实施慢、效果不好的项目资金。福泉中学校长罗绍良认为,免除高中学费,能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接受高中教育,也有利于学校留住和招收更多的优质生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6日 06 版)

(责编:王艺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