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市13所市属幼儿园移交区 明年开始面向本区招生

2016年02月25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所市属幼儿园移交区 明年开始面向本区招生

  广州市教育局昨日发布消息,今年起,市教育局将管理的13所公办幼儿园14个园区正式移交各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13所公办幼儿园的14个园区移交区后,成为区属教育部门办园。在一年过渡期后,从2017年开始,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等13所公办幼儿园的14个园区招生按属地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办法执行。

  去年12月底,市教育局与13所市属公办幼儿园14个园区的接收区政府正式签订移交协议(共涉及越秀、荔湾、天河、海珠4个区)。今年1月1日起,13所公办幼儿园14个园区正式移交各所在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管理。

  13所公办幼儿园移交区后,其招生将设1年过渡期:2016年过渡期内,招生范围、派位比例、招生平台不变。即今年13所公办幼儿园的14个园区招生的范围与对象仍为本市户籍适龄幼儿;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比例不低于90%;仍使用市招考办的招生服务平台。从明年开始,13所公办幼儿园14个园区招生将按属地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办法执行,面向本区户籍适龄幼儿以及符合各区统筹安排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资格的非本地户籍人口适龄子女。

  移交所在区管理的13所市属公办幼儿园

  市粮食局幼儿园(越秀区)

  市第一幼儿园(越秀区)

  市第二幼儿园(越秀区)

  市文化局幼儿园(越秀区)

  市财政局幼儿园(越秀区)

  市机电幼儿园(越秀区)

  市轻工局幼儿园(越秀区)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天河区)

  市民政局幼儿园(天河区)

  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荔湾区)

  市二商幼儿园(荔湾区)

  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越秀区)

  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天河东园区、海珠海琴湾园区)

   (记者刘晓星、徐静 通讯员穗教宣)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