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寒假作业没完父亲掰断电脑键盘 13岁男孩离家出走

2016年02月24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寒假作业没完父亲掰断电脑键盘 13岁男孩离家出走

  因为没写完寒假作业,电脑键盘被父亲掰断,13岁男孩小华负气离家出走。被民警找到时,小华仍扭头就想离开,认为父母只关心生意而不关心他。23日,记者从福建晋江警方获悉,男孩在民警的劝说下已随父母回家。

  据办案民警介绍,22日下午4时许,一对中年夫妇走进晋江西滨派出所报警称其13岁的儿子小华离家出走一天未归。

  小华的父亲刘某告诉民警,他们一家都是江西人,夫妻二人在晋江陈埭镇宫口村做海鲜生意已有多年,儿子小华在江西老家念书。因为没有回老家过年,夫妻二人便商量着把孩子接来晋江过年。

  “整个寒假孩子都在玩游戏,作业都没完成,我们都替孩子着急。”刘某说,之前几天夫妻俩便因为孩子作业没完成,忍不住责骂了孩子几次。21日上午,刘某又看见儿子在电脑前玩游戏,一时生气便掰断了电脑键盘。

  了解了事情经过,民警将小华的照片分发至街面巡逻队员手中,在路面及附近网吧寻找。同时,刘某也发动老乡帮忙寻找。当晚7时许,民警在往石狮方向的一网吧内找到正在里面玩游戏的小华。

  然而,当小华看见民警和父母后却扭头就想离开。“他们只顾着生意,把我从老家接过来却不管我,我玩游戏他们还天天责骂我。”小华的心里也是一肚子的委屈。

  “父母只顾生意忽略了你有错,但你一直沉迷游戏,作业都不完成,还离家出走让父母担心也是不对的。”民警对小华劝说道。最终,男孩在民警的劝说下随着父母回了家。

  民警也对刘某夫妇劝说道:教育还自己要讲究方法,多与孩子交流沟通,一味的责骂只会适得其反。(庄凌龙 许晓红)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