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首次开展网络测评

2016年02月2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贺迎春)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联合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春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此次督查将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与,首次通过网络测评了解群众满意度。

据悉,督查重点包括学校开学条件保障、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以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督查范围涵盖普通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其中农村学校(含教学点)将不少于50%。

《通知》要求,省级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市县和所属高校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及时解决,开展网络测评工作,了解群众满意度。

《通知》强调,督导组要深入基层,特别是基础薄弱学校、寄宿制学校、农村偏远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等,掌握真实情况,了解实际困难。此次督查结束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各地自查和督导组督查情况,形成国家教育督导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进行通报,督促其限时整改。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