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督导办:去年约谈相关省市区30余次

2016年02月2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贺迎春)“督导要真正起到督促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作用,必须要提高教育督导的权威性。”教育部督导办主任何秀超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下一步,督导办要进一步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和督导结果使用力度,使教育督导结果真正成为对被督导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奖惩、问责的重要依据。

何秀超表示,去年加大教育督导问责约谈和结果公开力度,收到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下滑、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处置不力的地方有关部门进行了约谈,对未能按时完成教育领域重要指标和任务、整改不力的有关省(区、市)提出了问责建议,为避免懒政、庸政起到积极作用。一年来共约谈有关省(区、市)30余次,对外发布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国家督导报告30余份。

何秀超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教育部正在研究制订《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今年将会印发。今年还会继续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这些工作机制将会有效调动地方政府开展工作的积极性。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