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群里, 老师能抢红包吗?

2016年02月15日08:27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猴年春节抢红包着实火爆,这个现象也蔓延到了部分家长微信群里。令老师们纠结的是:家长微信群里抢红包,老师也能参与吗?

一位年轻老师说:“家长借用发微信红包的形式互相表达祝福,金额又很小,如果视而不见,会不会显得太古板?但微信红包毕竟是真金白银,抢了算不算有违师德?”

记者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对于老师能否参与抢红包,有两种观点。一部分人认为,微信抢红包已成为大众娱乐活动,这种互动方式可令师生关系变得更加活泼,老师参与一下并无妨;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家长微信群是方便家校共同关注督促孩子学习、交流教育心得、实现家校互动的网络平台,一旦群里兴起抢红包风气,可能破坏原本单纯的互动秩序。此外,个别家长还可能由于老师拒绝收礼,为表达谢意而采用微信红包等变通答谢方式。因此,即便是金额很小的微信红包,或是“有抢有发”的抢红包游戏,老师最好还是自觉避开。

针对家长微信群里的抢红包现象,市教科院研究员吴增强认为,一是不鼓励,二是谨慎为好。尤其是热衷在群里发红包的家长,可能助长其他家长攀比、炫富等心理,应该避免家校沟通因“红包大战”而变味。武宁路小学校长孙纳新认为,老师不应抢家长的微信红包,家长感谢师恩的最好表达方法,是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许沁)

(责编:徐爽昕(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