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妈妈给女儿两万压岁钱外加三万欠条 评:莫让红包变味

2016年02月12日11:05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年初一(8号)早上,杭州姑娘小沈醒来,发现枕头边上有两个红包,一个红包里装着两万块钱,还有一个红包里装着一张3万元的欠条。小沈的妈妈表示,在春节前夕,曾经许诺给女儿5万元压岁钱,结果春节盘点资金时候,发现没那么多现金了。小沈的父母认为,虽然资金不允许了,可是自己对女儿的许诺不能落空,否则的话就有点不诚信的意思,会让自己的形象在孩子心中受到影响。于是,便有了这“欠条压岁钱”。

纵横点评:践行诺言是诚信的需要,一张“欠条”或许在女儿面前保住了自己“诚信”的形象,同样,这张“欠条”是否也弄丢了“血浓于水、风雨同舟”的那份亲情与责任?压岁钱,从根本上说只是为了表达亲情,和数额无关;另外,“恭喜发财”之后的“红包拿来”不是长辈、晚辈之间简单地“给予”与“接受”,背后更应该有对孩子接过建设“家庭责任”担子的教育。莫让红包变了味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