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才少女艺术家以“绘梦”技惊四座

黄岚
2016年02月06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才少女艺术家以“绘梦”技惊四座

  米兰的梦幻画作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黄岚 实习生 区洳菲

  居住在美国的16岁天才少女迪米特拉·米兰(Dimitra Milan)的画作近日在网络迅速走红,最特别的是,无论人物还是动物还是海洋,她绘画的灵感均来自于自己的梦境。只用了短短四年时间,16岁的Dimitra的绘画水准已经受到业内认可,被圈内盛赞为“大触艺术家”。

  高一辍学专心学画

  每天能画八九小时

  米兰从4年前开始学画画,在15岁时已经是个很出名的画家,她的杰出作品可以在欧美的私人收藏中找到。由于父母都是画家,她自小就受到艺术的熏陶。为了有更多时间学画画,她甚至选择在家上学。经过深思熟虑的家庭教育计划,米兰提早两年从高中毕业,这让她能全身心投入自己的艺术生涯。

  “父母告诉我,画画时你不需要一直要求自己在画画的状态上,你只需要随心所欲地画。”就像其他工作一样,她每天连续画8到9个小时的画。

  米兰用浓重的色彩和醒目的设计风格,把自己对奇幻和超现实的想法表现出来。米兰的作品展现的是一个梦幻的世界,那里所有东西都是有可能的,她无惧地把所有事物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原作可以在亚利桑那州和夏威夷的美术馆找到。

  在不久前,米兰找到一张自己五岁时画画的照片,“那是在我爸妈位于希腊的工作室拍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大胆抽象的颜色块,原来我的画画风格在那时已经形成了。我在那时就喜欢上紫色,到现在我依然爱它。当时我还不知道艺术创作原来是我的人生使命。”

  支持慈善事业

  定期捐赠画作

  作为新一代的艺术家,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仍然是米兰进行艺术创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她的作品会定期捐赠给一些非营利性组织,这些组织或主张反对人口贩卖,或给患癌症的家庭和孩子提供援助。米兰的愿望是用自己的作品鼓舞人心,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生活。

(责编:赵英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