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90后小伙纸造飞机模型好逼真

张映武
2016年02月06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90后小伙纸造飞机模型好逼真

  斯图尔特与他制作的飞机模型。

  斯图尔特制作的飞机模型非常逼真。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张映武

  折纸飞机的游戏许多人童年时都玩过,它的折叠方法非常简易,通常只需花上三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不过,美国一位叫卢卡·亚科尼·斯图尔特的90后男生却花了5年时间,仅用纸为材料,根据飞机原样制作出了一架无比精致的迷你波音飞机模型。更让人吃惊的是,他制作的纸飞机舱门可以打开和翻转,起落架可以收起和放下,门栓与厕所马桶清晰可见,驾驶舱的控制面板样样俱全……让人见后叹为观止。

  制作机舱座位

  耗费一个夏天

  这架纸飞机模型的精细程度几乎令人难以置信,打开机舱内部一看,可以清晰地看到飞行员的座椅和控制面板、头等舱和经济舱、厨房内饰、卫生间等布局状况,舱门是可以自由活动的,还有可以活动的飞机起落架和逼真的发动机。用斯图尔特的话来说就是“他将在飞机上所有能看到的部分都造了出来”。

  每一个细节都是由斯图尔特亲手绘制并组装,每一个细节都耗时耗力。据了解,斯图尔特组装一个经济舱座位耗时20分钟,一个商务舱座位耗时4到6小时,一个头等舱座位则耗时8小时,光是制作飞机舱内的座位,他就耗费了一个夏天的时间。为了制作出逼真效果的飞机引擎,斯图尔特耗费掉了900多张纸,用几个月的时间才打磨完成。虽然制作过程繁琐费时,但斯图尔特认为:“靠这种低效率的方式重现那些细节,可以给人带来很大的成就感。”

  未来会挑战

  更大更复杂机型

  斯图尔特是一名狂热的飞机爱好者,高中期间他积累了大量的纸模制作经验,在决定制作这架飞机前,他花了大量时间研究飞机的详细图解,并在软件上自行设计了这架飞机模型的部分组件,然后才拿起美工刀开始了漫长的制作过程。

  据了解,尾部舱门是由专门的铰链打开和关闭的,制作尾鳍的零部件每一个都精确到毫厘,精益求精的他为此在尾部设计时总共更改了三次,这又花费了他几个月的时间。

  提到对自己帮助较大的人,斯图尔特称,“父母支持我。他们总是乐意给我足够的空间来施展自己。”这台波音777纸模完工后,他可能会接着挑战更大、更复杂的机型。

(责编:赵英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