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家校合作系统”启动 晨午检将前置到家庭

郭莹
2016年02月05日07: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校合作系统”启动晨午检将前置到家庭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教委和市卫计委于今年全面启动《北京市中小学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统——师生家校》(简称“家校合作系统”)。从这个寒假开始,学校将通过该系统指导家长带领学生开展锻炼,同时,过去的学校晨午检工作也将前置到家庭。

  此系统的服务范围为全市中小学,服务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各级管理人员、班主任、校医及学生家长。寒假期间,专业人员将通过该系统指导家长带领学生开展家庭健康锻炼,开学后还将完成学校晨午检上报以及家庭健康管理。

  据悉,北京市教委要求各中小学要利用家校合作系统了解学生每天家庭健康作业的完成情况,同时将晨午检情况及时上传区教委有关部门。各中小学使用家校合作系统后不再通过《北京市中小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上报。过去,晨午检制度是预防传染病的方式,学生因病缺课均需要上报,此次,家校合作系统把晨午检工作前置到了家庭,为学校赢得传染病防控研判工作的时间,减少传染病传播的机会。

  通知同时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因病缺课监测工作机制,确保因病缺课报告率,一旦发现异常现象要及时上报所在区教委。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