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悉尼多所学校遭炸弹威胁 

2016年02月03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悉尼多所学校当天遭炸弹威胁,大批警员前往现场排查,已对受到威胁的学校采取疏散或封闭措施以保障师生安全。

悉尼女子高中是其中一所受炸弹威胁的学校。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学校附近的一条街道已被警方封锁,所有车辆须绕行。校园附近有大量警车,校园内也有不少警察。一位在现场参与调查的警察说,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该校学生已被紧急疏散至附近的开阔地。

受到威胁的学校分布在悉尼各地,目前已有8所学校被迫关闭。警方表示,类似的威胁是极其严重的刑事犯罪,警方将竭尽全力找出嫌疑人。

1月29日,澳大利亚中小学校开学伊始,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多所学校受到炸弹威胁,称有人在校园内安放炸弹,“要在40分钟内血洗校园”。不过警方排查后并未发现炸弹。警方怀疑这很可能是一个黑客的恶作剧。新州警方和联邦警察目前正在调查这两起威胁事件与先前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和东京等地的学校遭威胁是否存在关联。

(责编:徐爽昕(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