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8所高校大学生延庆比拼高山滑雪

2016年02月02日07: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8所高校大学生延庆比拼高山滑雪

  昨天,来自首都28所高校的160名选手齐聚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参加第十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为冬奥加油助威。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刘洋)昨天,第十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在延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8所高校的160名选手齐聚延庆,挑战高山滑雪最快速度,为冬奥加油助威。

  比赛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该雪场是全市唯一一个雪道在南坡的滑雪场。昨天的延庆晴空万里,洁白的雪道从山坡上一泻而下,一蓝一红两排旗门从上至下隔离出比赛赛道。据介绍,本次赛道全长500米,落差130米。比赛设有男子单板、男子双板、女子单板、女子双板四个项目。

  比赛开始。选手从半山腰上的赛道起点跃起,以蛇形路线飞驰而下。在蓝天和白雪的映衬下,一个个彩色的身影由远而近冲向终点。每当有选手比赛,现场都伴随着掌声、加油声和相机快门声。

  “这项赛事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恰逢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比赛的规模、难度和规范化程度都明显高于往年。”北京市大学生滑雪协会秘书长、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李凤桥介绍。今年的比赛共有28支队伍参赛,创历届之最,参赛选手也达到了历届最多的160人。

  据介绍,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将承担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为营造迎冬奥氛围,延庆今冬举办了以“冰雪延庆 激情冬奥”为主题的第三十届欢乐冰雪节,在不到100天的时间内,开展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冰雪旅游、文化宣传等4大类20项活动,推动万人上冰雪。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