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安:全面检测校园塑胶跑道 

2016年02月01日08:39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检测校园塑胶跑道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本次政协会上,委员们就建议加大青少年体育运动阵地建设。

加大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建设力度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市级青少年宫一家、区级三家(新城、碑林、莲湖各一家),四家面积总和不到3万平方米,总体接待能力有限,覆盖能力严重不足。经调查我市青少年校外活动目前在硬件条件方面存在两个问题。其一是功能单一,多数只适合于青少年兴趣特长培训,其他文化科技项目则难以展开;其二是空间不足,现有各青少年宫均无户外活动场地,许多文化、体能项目无法开展。

对此,团市委在集体提案《关于加大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建设力度的建议》中提出,西安市常住人口中青少年(7-40周岁)人口共有465.9万,占全市总人口55%,我市现有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实际能力不能满足广大青少年的需求。所以建议在我市各区县应建设至少一所功能齐全的团属青少年宫。各大型社区、乡村(人口3000人以上)建立青少年文化活动、心理辅导、关爱帮扶综合服务站点(青春驿站),扩大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工作载体和覆盖面。

对中小学校园

塑胶跑道进行全面检测

减轻学生负担、保证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所以中小学校园里的塑胶跑道质量是否达标尤为关键。

市九三学社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对我市中小学塑胶跑道监管的建议》中提出,加强对中小学塑胶跑道建设的监管,其中包括自筹自建项目,都应该纳入监管范围。

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对塑胶跑道项目进行全面检测和普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公布材料供应商以及施工单位的名单,公布项目相关责任人,长期接受社会的监督。

质监、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塑胶跑道生产工艺、招投标采购和建设施工的监督和检查,对“毒跑道”要有人管有人查有人监督,有政策有标准有惩处。

(责编:徐爽昕(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