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山东大学确认陈振论文造假 撤销其硕士学位

2016年01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王艺锭)今日,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经山大历史文化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专家调查,认定陈振硕士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与信息安全保障研究》构成学位论文作假,山大决定撤销陈振的硕士学位,取消刘旭光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1月24日,网络曝出“山东大学一硕士论文疑似大面积抄袭,连文末“致谢”都不放过”,称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秘档案学系档案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陈振的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与信息安全保障研究》和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刘俊玲的学位论文《档案开放利用的信息安全保障研究》高度相似,连中文题目、摘要、关键词,甚至致谢语都到了近乎一字不差的程度。

25日,山东大学官微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通过网络等媒体得知山东大学历史学院档案学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陈振涉嫌硕士学位论文作假的信息。研究生院等部门已经启动相关程序,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及导师进行严肃处理,对已获学位者撤销其所获学位,绝不姑息。

陈振,男,2009年9月起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档案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5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导师为刘旭光教授。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