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寒假作业还能这么做:吃一顿、玩一圈都成作业

2016年01月28日08:2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假作业还能这么做:吃一顿、玩一圈都成作业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如何让孩子既能享受假期又能不忘学习,义乌市稠城一校的老师们绞尽脑汁。

  从2012年起,这个学校就没有书面寒假作业。今年,老师们想了个办法——广发征集令。

  1月15日下午,学校首先在微信上发布了“江湖征集令”,之后又给全校2800多学生和200多名老师发了纸质的“征集令”。

  截至目前,公众号收集到了2000多条建议,近3000张“令牌”。

  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孩子们普遍不希望有书面家庭作业,而更喜欢一些实践类、游戏类或者与家长互动类的作业,这一点与大部分家长和老师不谋而合。

  “独自一人去买菜”、“和爸妈出去玩一趟”、“用压岁钱给爷爷奶奶买礼物”、“吃一顿好吃的”等等,这些孩子心目中的寒假作业,也成为了学校接下来要布置的。

  昨天上午,每个班级选出班里支持率最高的5份“寒假作业征集令”,交到学校。几位老师把这些“人气作业”整理进学生的寒假作业一览表,推荐给全校学生。

  “他们可以根据兴趣选择一项,自愿完成。”稠城一校副校长潘江云告诉记者。

  “比如买一次菜,就会用到数学;记下一种风俗,就会用语文……”她说,这些作业和学生的想法并不冲突。

  “好玩”是学校选择和推荐寒假作业的标准。“玩中大有学问,在‘玩中学’是教育最快乐的状态”,潘江云说。(通讯员 龚琴娟 本报记者 龚望平/文 通讯员 陈照飞/摄)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