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一小学被指“奇葩”:禁止学生家长带蛋糕入校

2016年01月19日09:57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一小学被指“奇葩”:禁止学生家长带蛋糕入校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8日报道,英国黑潭市的诺布莱克小学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禁止学生家长把生日蛋糕送进校园,如果违反规定,送来的生日蛋糕将被原样送回。

  在该校官方声明中,校长Karen McCarter表示,以前很少有生日蛋糕被带到学校里来,可是现在,在学校过生日似乎开始成为一种常态,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声明中提到:“我们不想扫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兴致,但是颁布这样的规定也是迫不得已。

  很多送来的蛋糕都是家长们亲手制作的,没有明确的用料清单,我们也就无从知道是否会有孩子对蛋糕过敏。即便是我们知道了蛋糕的成分,老师们忙起来也很难有时间去逐一核查,确保对蛋糕过敏的孩子不会误食。

  在这个追责到人的现代社会里,学校担不起这样的风险。”此外,该校校长还表示:“家长们更希望看到老师把时间花在孩子的教育上,而不是帮助他们切蛋糕、分蛋糕,然后还要负责清理工作。事实上,老师会记得所有孩子的生日,并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庆生,确保每一个孩子在生日当天都是耀眼的小寿星。”

  对此,英国教育部发言人称,学校应该留心每一个孩子的过敏源,并采取适当的措施,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实习编译:杜松彩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