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大学生“手头紧” 贷款仅够支付房租费用

2016年01月19日09:55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大学生“手头紧” 贷款仅够支付房租费用

  【环球网留学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月13日报道,近年来英国学费上涨,2012年大学学费比2006年增长了两倍,2006年学费平均在3000英镑。不过在工作之前,决定学生是否能够进修的最关键的一点是生活费贷款,这点常被忽视。

  按照现在生活费贷款的运作方式,最低贷款和最高贷款之间相差3700英镑。最低贷款每年3731英镑,只有最高贷款的一半。这些钱可能听着并不少,但是当你生活在大学为你提供的最廉价的一室住房,每周花费114英镑,3000多英镑真的不够用。

  外媒记者采访一位英国学生。他努力工作存钱,现在积蓄达到1800英镑。但是加上学生贷款也仅仅是刚够支付房租。所幸其父亲愿意支付其他一切花费,包括书籍,食物,以及维持社交生活。

  来自高收入家庭的子女第一次独立生活就应该身无分文,这种想法真是太奇怪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尽管他们对于家庭收入没有支配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维持自身的财政稳定。

  现在,大家都想培养出独立自主的年轻人,不依靠父母的钱财生活。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学生都应该获得相同的财政支持,只是说最高贷款和最低贷款的数额应该经过更谨慎地调查。 (实习编译:孙晓雪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