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外务省招聘新规:托福必须100分

2016年01月19日09:51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招聘新规:托福必须100分

  日本外务省最近对今年4月以后入职的新进职员提出要求:必须带着10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单或7分以上的雅思成绩单入职,否则一概拒收。

  日本外务省下此刻薄“死命令”,让人不禁联想起日本外交官近年来在国际舞台上因为英语水平问题而闹出的笑话。

  2013年5月,在联合国反对虐待委员会的一场国际会议上,一名来自毛里求斯的代表批评日本的司法制度,讽刺日本在审问嫌疑人时不允许律师在场的规定“有点像中世纪的做法”。结果,在场的日本人权事务特使上田秀明把讽刺当了真,他立即站起来辩解道:“日本现在已经不是中世纪国家了,日本是这个领域里最先进的国家!”

  这一幕后来被日本媒体大肆炒作,用以自嘲国人的英语水平。

  也许是“国际笑话”的发酵,让外务省动了真格。外务省在新规定里,不仅对自己的新职员设定了严苛的英语水平门槛,还要求今后派驻日本驻外使领馆、派驻国际机构的外部门官员也必须具备相应的英语资质,以适应海外工作的需要。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