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初步确定

2016年01月19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赵婀娜)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获悉:纳入清华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范围的38个院系全部如期完成改革方案制定工作,清华大学取得人事制度改革的标志性阶段成果。

  据悉,在迎来百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在生命学院、医学院和经管学院3个试点单位率先启动人事制度改革。2013年,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讨论通过并公布《清华大学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这次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探索建立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教师队伍建设体系。《意见》提出了几项主要举措:突出岗位职责导向,建立教师队伍分系列管理制度;科学制定选聘标准,实施教研系列教师岗位准聘长聘制度;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全面深化薪酬福利制度改革,引导教师从项目导向转向学术导向;根据学科特点,探索相应的团队建设模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9日 16 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