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东城区特色教育改革家长赞同度达93.1%

2016年01月1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悦) 记者今天从北京东城区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东城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学校已由2014年的83所增加到现在的91所,优质教育品牌资源覆盖率达到了91.9%;小学入学及小升初优质学位分别占到学位总数的95.51%和94.51%,最大限度满足区域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在推进“学院制”综合改革进程中,东城区青少年学院搭建了“1+4+8+x”的课程资源体系,探索打破校际之间界限的新教学模式,该制度下全区学生共享同一张课表,学生可自主选课。为每个学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并实现了学生在学区内跨校选课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东城区这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改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在委托第三方进行的综合评估中,94.3%的家长认为改革减轻了小升初压力,对改革的赞同度占到了93.1%,对落实就近入学政策的满意度占到了93%。

(责编:王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