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语保送生选拔考试开始 送考生“宝贝鱼”玩偶

2016年01月1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image001

考生座位上的宝贝鱼玩偶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北语2016年保送生选拔考试顺利举行,招生录取工作由此全面启动。来自全国十余所外国语中学的优秀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

作为2016年中国本科招生工作的“第一枪”,招生办公室在制度、考务和录取环节改革创新。一是制度建设讲规范,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拟定考试工作方案,畅通申诉和举报渠道,建立仲裁机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二是录取工作讲原则,考试评审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规范进行,学校与所有评审、录取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三是考务工作讲人情,为方便考生家长咨询,招办在考试前组建了“北语本科招生官方咨询QQ群”,考试当天设置了家长休息室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咨询和答疑。学校还为每位考生发放了招生吉祥物“宝贝鱼”(报北语)玩偶,祝福他们都能顺利实现人生中的关键一跃,成为贝鱼儿(beiyuer,意为“北语人”)。

目前,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录取结果将于近日按照教育部要求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和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