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十三五”我国火箭运载能力将跃居世界前三位

长征五号、长征七号将首飞

2016年01月18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蒋建科)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16日零时57分,我国成功将白俄罗斯通信一号卫星送入太空,迎来了中国航天事业“十三五”的开门红。到2020年,我国将迈入世界航天强国行列,火箭运载能力将迈入世界前三。

  2016年是我国宇航发射任务从“高强密度”走向“超高密度”的一年,尤其是长征五号、长征七号将执行首飞任务。

  据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目前研制规模最大、技术跨度最高的航天运输系统工程,能够将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是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基石和主要标志。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则是以满足载人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的需求而研制的新一代高可靠、高安全的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采用“两级半”构型。长征七号火箭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我国首枚“数字化”火箭,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迈入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的大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8日 02 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