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南开商学院发布管理学年度“热词”

2016年01月17日08: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1月16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韦承金 孙毅)南开大学商学院今天发布了该院选出的2015年度管理学“热词”,列前10位的分别是:互联网+、全面二孩、一带一路、大数据、京津冀一体化、互联网金融、亚投行、“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筹、人民币入篮。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说,这些“热词”依据管理科学的统计办法,通过多个环节归纳筛选产生。“热词”调研小组首先通过多数据源的文本分析得出包含120个词的初始词库,再经集体讨论与跨专业专家打分选出20个待选热词,最终通过大样本问卷调查,依据得票率高低顺序选出“2015年度十大管理热词”。“热词”调研范围涵盖管理学领域内的所有学科门类,包括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从学术界和实践界的共同关注点出发,以“热度”为第一评选标准,力求反应当前管理学领域的前沿热点。

这是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二次发布年度管理学“热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