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大学招办:自主招生短时间应试准备意义不大

2016年01月1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林露)全国各地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2月即将发布,目前很多家长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正在着手为3月要提交给高校的自荐材料做整理工作。今天,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熊俐嘉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主招生简章去年2月28日发布,今年的发布时间预计也是2月底。她认为,学生在短时间内做应试性的准备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熊俐嘉说,2016年的招生计划目前尚未确定,届时将会在招生简章中公布。2015年,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招收95人,实际录取人数为60人。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2015年学校自主招生规模与2013年400余人的录取规模相比已是大幅缩水,这与有的高校在招生简章中提出的“宁缺毋滥”不谋而合。

熊俐嘉介绍说,2015年自主招生选拔时,报名、初选、复试、确定资格生均直接与具体专业挂钩。考核形式以面试为主,兼有笔试和其他专业相关考核环节,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各专业考核方式各具特色,例如考古学专业设置了考古工地实践,物理学专业设置了实验技能测试。

据了解,学校自主招生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熊俐嘉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材料和复试表现中,要充分展示出在相应专业方面的素质,包括对相关学科领域的浓厚兴趣,较扎实的知识积累或学术训练,深入或创新的见解,以及在相关学科竞赛、征文或创新活动中的出色表现。 

推荐阅读: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时粉饰过多有负面影响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