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裔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半决赛 曾因是学霸被嘲笑

2016年01月14日1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裔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半决赛 曾因是学霸被嘲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小就是班中“学霸”、甚至因此被其他族裔同学嘲笑的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17岁学生王衍薇(Carol Wang),凭借其对非洲裔美国人感染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病毒机率较高的原因探究的科研项目,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半决赛,立志成为医生的她,希望今后可以用科技拯救更多生命。

  王衍薇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半决赛。(美国《世界日报》/王衍薇提供)

  王衍薇1998年在纽约出生,由于继承了在计算器领域工作的父母的聪慧与刻苦,从小学起她就是班中“学霸”,但这却一度为她带来麻烦。“作为小学里不多的华裔,我比其他同学更重视学习,成绩也更好,但这却成了他们嘲笑我的原因。”

  好在被同学排挤的王衍薇得到了父母的及时关怀,不仅没有停止刻苦学习,还发展出了垒球、游泳等各项爱好。“幸好我的初中与高中里都有很多亚裔,大家在同样的氛围下学习,再也没有特殊感,还能互相帮助。”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