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去年31人被取消考察资格或停止选任程序

2016年01月1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贺迎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把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政治上不强、纪律上不严的不用,拈轻怕重、不敢担当的不用,松松垮垮、不思进取的不用,夸夸其谈、不干实事的不用,民意低、口碑差的不用。

袁贵仁表示,要严格选用程序。“我们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司局级干部任免一律由党组会集体讨论、现场无记名票决。”

据悉,教育部下大力气严格干部选用程序,在规范动议环节,突出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分管部领导、职位所在单位领导班子的权重和考察识别干部的责任。在民主推荐环节,做到“五个公开”,即公开职位数量、任职条件、推荐范围、岗位要求、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按照关联度、知情度和代表性等确定参加人员范围。在核查审查环节,个人事项“凡提必核”、干部档案“凡提必查”、纪检意见“凡提必听”,有问题的一律核查,未核查清楚的一律停止程序。2015年,教育部有31人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或停止选任程序。

袁贵仁表示,部党组一直强调干部工作纪律,明确底线红线,强调“五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瞒报作假、决不允许拉帮结派、决不允许推诿卸责、决不允许跑风漏气、决不允许搞神秘化随意化。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5年,教育部党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信访谈话、诫勉谈话共计868人次,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466人次;函询189件,其中厅局级干部172件。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