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澳报告显示女性移民难找工作 学霸苦恼寻工难

2016年01月13日14:27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澳报告显示女性移民难找工作 学霸苦恼寻工难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资助的一份最新劳动力研究显示,成千上万的女性技术移民遭遇求职难。为了找到工作,她们要么被迫改变职业轨道,要么被迫接受更低层次的职位。

  移民机构“AMES”完成的这份报告称,澳大利亚女性移民的“隐形资产”——专业技能和潜在价值,都没有在澳大利亚得到充分利用。

  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蔡英华(音)在2011年与丈夫一起移民来到澳大利亚,并定居在墨尔本东南部地区。她精通三种语言、拥有美国大学学位及多年的银行业、金融和IT工作经验,她本以为自己很快就能找到工作,最后却花了4年时间才找到。她说:“尽管这里(澳大利亚)现在已经是我的祖国,但在香港时我从没觉得找工作这么困难。我就是不明白为何找工作对于我会这么难。 ”

  直到2015年,蔡英华才在澳新银行(ANZ)找到一份私人银行家的兼职工作。 她说:“我经历了很多才看见这一丝希望之光,现在我觉得很幸福。我要对其他女性说,千万不要放弃希望。”澳联邦政府的研究还显示,在2010至2015年期间,有15.7万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女性通过家庭类移民签证来澳,其中主要都是伴侣或配偶;同期有超过18.1万女性以技术移民类签证来澳,其中有逾7成均已婚或有伴侣。

  研究发现,这些通过伴侣完成移民的女性在劳动力市场上遇到了很大障碍,而非澳大利亚背景的女性失业率更是本土背景女性的两倍,因此政府才进行了这份研究,旨在了解移民女性求职中的经验和困难,帮助她们更好地进入职场。(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