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海淀区2000万聘百名无编制教师 全国首创

2016年01月12日22: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欧兴荣)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今天上午在海淀区教育系统与媒体座谈会上向记者透露,海淀区2016年拟拿出2000万元,聘用100名左右没有事业单位编制的中小学教师,充实到教师队伍中,“区管校用”,这在全国教育系统内系首创。

陆云泉介绍说,当前的教师队伍普遍工作压力大,淀区教委拟为在职教师减负,并分批进行培训充电,如此就出现教师短缺问题。但因政府机构改革,新的教师编制很难批下来,为解决该问题,海淀区教委拟建一个教师人才库,从社会上聘用一批教师,经费由教委统筹,人事放在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区管校用,“他们的待遇和在编教师没有区别,只是没有事业单位编制,但包括海淀区内的职称评定等,都有资格参加”。陆云泉表示,他们的收入甚至比在编教师还要高一点,签的是长期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全有,今年的2000万经费拟聘用100人左右。

陆云泉表示,通过这个机制,将逐步打破区内教师的流动瓶颈,区内校际间教师的流动将变得更便利。“专项预算已经到位,目前正着手开展招聘,这100人既可以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特级教师,也面向应届毕业生,但待遇上有差别。”陆云泉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还能解决教育改革需要的一些特殊专业的老师问题,比如发展校园足球需要足球教练,冰雪运动教练等,“目前好多中小学的体育老师自己都不会踢足球、不会滑冰,怎么教学生呢?”

“该机制既能很好的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也是我们将来在区内普遍推行的做法。”陆云泉补充说。

(责编:白宇、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