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所部属财经院校就业报告:金融业是绝对首选

2016年01月0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欧兴荣)日前,教育部直属的75所院校陆续公布了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人民网教育频道整理了其中4所财经类高校的报告,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现毕业生就业首选金融业,人均获得offer2个以上。

就业率高升学意愿强烈

据报告,四所高校总体就业率(升学+就业)都在90%以上,其中对外经贸大学98.89%最高,上海财大97.53%次之,中央财大以97.04%排第三,中南财大94.28%排第四。

本科生升学意愿均较强烈,其中北京两高校升学率(国内升学+留学)均超过50%,对外经贸为55.91%,中央财大为50.69%,上海财大以36.68%排第三,中南财大为33.35%。

四所高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意愿均不高,创业率均低于1%,对外经贸大学有25人创业已是最高,中南财大有14人;中央财大有4人;上海财大没有给出创业毕业生人数。

金融业是就业绝对首选

从就业去向地区上看,与高校所处的地域密切相关,中央财大50%以上毕业生留京,对外经贸大学留京率达66.87%,上海财大留沪率更是高达80.9%,中南财大毕业生以在中南地区就业为主,约占总人数的 63%。

在就业去向行业上,金融业毫无争议地占据四所高校的首位,其中,中央财大有46.42%的本科生、59.73%硕士和27.12%的博士签约金融业,对外经贸大学有 30.94%的本科生和39.95%的研究生签约金融业,上海财大49.53%毕业生签约金融业,中南财大只列出去往金融业的人数,共1692人,远超排第二名的信息技术业666人。

人均offer 2个以上

有三所高校对毕业生薪酬做了调查,中央财大毕业生平均期望起薪 7974.96 元/月,实际起薪为 6946.87 元/月;上海财大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为6940元,其中本科生平均月薪6373元,硕士生7493元,博士生7996元;中南财大调查显示,该校毕业生转正后的月薪为 4733 元。

上述三所高校还对签约毕业生获得offer(工作机会)数做了调查,中央财大毕业生平均每人获得2.65个offer,其中本科生平均获得 2.27 个,研究生平均获得 2.83 个;上海财大毕业生平均获得offer2.7次,其中本科生2.3次,硕士3次,博士2.4次;中南财大有66.25%的学生获得2个以上offer。

(责编:欧兴荣、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