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陈念慈:自己学着选择适合的学校 也是成长的过程

2016年01月07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郝孟佳)今天,美国驻华使馆教育官员陈念慈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美国教育的优势在于选择较多,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以及会提问的能力,以应对未知的未来。

陈念慈表示,中国学生比较喜欢就读的专业,首先是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等工科学科。其次是商科学院,包括金融和财会等专业。

“学生自己学着去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也是成长的过程。”在谈到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时,陈念慈说,学生应根据大学的强势专业做出选择,同时结合自己家庭的财务状况来申请财务上的帮助。在纽约,生活消费比较高,若学校是在大学城里面,消费水平可能就会比较低。

陈念慈介绍,美国有许多大学设有暑期课程或者特别的课程,学生可以去这些大学的校园里上一些短期课程,有些课程有学分,有些没有,而中国学生选择非学位课程的学生人数也在增长。

陈念慈还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利用选择性实习训练的机会。即学生在毕业之后留在美国工作一年,然后他们会带着这一年宝贵的工作经验回到中国,找到更好的工作。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