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6年江苏镇江将考录379名公务员

2016年01月05日08:1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镇江将考录379名公务员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镇江市2016年公务员考录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全市计划考录379名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市级机关118名,县级机关149名,乡镇机关59名,驻镇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3名。

  2016年镇江市考录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1日—17日。据介绍,此次考录工作笔试公共科目有所调整,更注重考查报考人员能力。调整后的笔试公共科目A、B、C三类职位统一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公共基础知识》科目取消,相关内容将以常识判断的形式纳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查。为突出能力素质考查,B、C两类职位增加了《申论》科目考试。

  为与考试科目调整相适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增加至2小时,考试时间为9∶00-11∶00 ,《申论》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4∶00-16∶30。报名时间适当提前,6月底前录用基本结束。由于公共科目笔试科目调整,为方便考生备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于元旦前发布考录公告,考生可于1月11日开始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12日,面试在5月上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将于6月底前基本结束。

  较之往年,今年考录计划有所增加。今年我市计划考录人数同去年相比增加了31名,市公安局近三年来首次公开考录,考录计划49名。

  考录要求进一步规范,专业不限职位增加。在专业方面,乡镇(街道)职位,专业均设置至大类或不限专业;其他职位,大部分均设置至大类。我市除定向考录职位外,有26个职位不限专业,较去年增加5个。市级机关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特别提醒考生:一是务必认真阅读我市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等,全面掌握有关考录政策,有疑问请拨打公布的政策咨询电话;二是公安、监狱戒毒管理系统和法院司法警察职位均是人民警察职位,面试前要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评,请报考警察职位的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体检通用标准和特殊标准,特别是所报考职位对视力等的具体标准。三是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四是需考生提供身份证时,务必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且要与报名时登记的身份证姓名、身份证号码一致,否则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谢杨军赵一新贾辉叶明旻)

 

(责编:杨丽萍(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