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150元代课老师”拿到涨薪后月工资900元

2016年01月05日20: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150元代课老师”拿到涨薪后月工资900元

  此前新华社新媒体专线“中国网事”栏目播发《“她是小山村不灭的蜡烛!”——山西代课老师宋玉兰坚守讲台40年》,报道了山西省陵川县积善村代课教师宋玉兰坚守讲台40年,每月工资却只有150元的故事,引发舆论持续关注。5日,宋玉兰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提高了她的工资待遇,当天她已经拿到涨薪后的工资10800元。

  宋玉兰介绍说,5日下午陵川县积善村村委会把10800元的支票交到她手上,这里面有村集体支付的今年工资1800元、奖金400元,县财政转移支付的8600元。“40年来我头一回这么高兴!”宋玉兰激动地说,“生病的儿子买药有钱了,今年过年走亲戚也不愁了。”

  今年1月2日,经媒体报道后,陵川县公开回应表示,从2015年元月起,把该县村雇幼儿教师待遇补充至每人每月900元,原发放渠道不变,确有实际困难无力支付的村,由县里通过转移支付给予帮助。积善村支付的幼儿教师工资2200元/年继续按惯例支付,缺额8600元/年将由县转移支付补足。同时声明,所有现在岗的村雇幼儿教师只要符合2012年山西省教育厅、监察厅规定的中小学(幼儿园)代课人员统计条件,其60周岁后可以享受教龄补贴。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