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联欢会成“负担”:服装礼物不买不行

2016年01月01日10:3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幼儿园联欢会成“负担”:服装礼物不买不行

  央广网沈阳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每到新年,不少幼儿园都要举行联欢会。每到这时候,家长们总免不了要替孩子准备文艺演出的服装,和送给小朋友的礼物。

  辽宁沈阳张女士的女儿,今年要在幼儿园联欢会上表演节目。虽然,老师并没有要求统一购买服装,但其他家长在微信群里提出,统一购买裙子和发卡,为了不让女儿显得“不合群”,张女士掏了钱,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每年联欢会、六一汇演,她都要买一套演出服装,有时候一套衣服要几百块钱,而多数的演出服装,很难有机会穿第二次。

  让家长头疼的,不仅是金钱上的花销,还有额外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有家长反映,没到逢年过节,总要帮孩子设计服装、制作手工艺品、准备给小伙伴的节日礼物。

  说起来,不管是衣服还是其它物件儿,家长们如此上心,主要是怕自家孩子的东西,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拿不出手。归根结底,还是攀比心理作祟。这样的风气,对孩子成长显然没有好处。家长们需要反思,而幼儿园老师们,在设计活动的时候,恐怕也要多想想了。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