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传销组织"盯上"大学生:姑姑迷传销劝侄子"创业"

2015年09月14日07: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销组织"盯上"大学生:姑姑迷传销劝侄子"创业"

浦口警方查获一传销组织。资料照片

警方展示传销人员“学习材料”。

  2003年9月,广西查获一传销窝点,涉案500多人中90%是大学生;2010年8月,南京查获全国最大一起大学生传销案,涉及33所高校的834名大学生;2015年8月,南京浦口端掉一传销窝点,涉案700多人,其中大学生将近350人……传销组织已“盯上”了大学生群体,使之成为传销重灾区。昨天,南京浦口警方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在校及刚毕业的大学生,抵制传销诱惑。

  姑姑痴迷传销,游说大学生侄子“创业”

  王某,男,23岁,安徽人,原本今年7月大学毕业,处于实习期的他四处应聘求职。而已进入传销的姑姑说服哥哥让侄子到南京来工作。于是在4月份时,王某在南京找到姑姑后,由姑姑安排两名女子陪同,先在南京各大旅游景点游玩后,王某听从姑姑的劝说,决定自己做“老板”创业。

  因没有经济来源和经济基础,王某对创业有些犹豫。姑姑说也不需要太多,几万块就够了,并带他去见了一些“自愿连锁经营业”圈里的人。这些人每天跟王某聊三次,每次跟他分析这个行业的好处,称“连锁经营业”是悄然兴起的大项目,很多人还不知道,且通信公司对这个行业也是大力支持的,让他们办理集团号,只要投资69800元,三年后就能赚到1040万元。

  考虑到姑姑也在从事该行业,没有任何防备心理的王某相信了,跟父亲要了70000元。随后,王某的姑姑帮侄子申购了21份产品,共计69800元。王某也得到了一张带有集团号的通信卡,约一个月后,他还得到了“赢利款”19000元。此后,管理人员开始要求王某多介绍人来参与,这样可以赚得更多的钱。“你是大学生,通过微信、QQ发展伙伴,最好从同学亲戚朋友入手发展。”至此,王某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陷阱,但无法脱身,后被浦口警方解救出来。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