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暑假无人陪护 部分孩子到私立幼儿园“蹭课”

2015年07月30日11:34 |
小字号
原标题:暑假无人陪护 部分孩子到私立幼儿园“蹭课”

  今年暑假已经过半,中小学生旅游的旅游,上培训班的上培训班,但一部分公办幼儿园的宝宝,由于年纪小无法独立生活,时刻需要大人陪护,又没有培训班可送,成为让父母头疼又担心的重点“保护对象”。

  近几天,武汉晚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幼儿园发现,公办园一律都闭园放假,一些无人照顾的孩子除了送到社会各种兴趣班培优班,有的则无奈到开设假期托管班的私立幼儿园“蹭课”。

  走访过程中,记者碰到不少家长对公办园的放假制度表示不理解,许多家长提出,考虑到3至6岁学龄前宝宝的特殊性,公办幼儿园能不能不放暑假或缩短暑假?哪怕让孩子上个合班也行。

  诉苦:双职工家庭,孩子去哪儿?

  “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根本没有寒暑假,家中也没有老人能帮忙带,幼儿园放假两个月,也不开设托管班,孩子没人管……”前天,家住汉口江滩附近的吴女士在微信中向记者诉苦,暑假孩子无处可去,让人头疼。

  吴女士女儿小雪在一所公办幼儿园上小班。放暑假前几天,吴女士就四处寻找合适的暑假托管班。

  家住武昌小东门附近的马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不同的是,她上周把孩子送到了一家校外私人托管班,但去的几天孩子几乎天天拉肚子,最后只能领回家。

  马女士同事刘先生的儿子马上要上大班,精力旺盛,虽然家里有奶奶帮忙带,但一个老人根本管不住这么大的孙子。“要么在家里天天看电视玩IPAD,要么就‘大闹天宫’累得老人受不了,真的没办法。”刘先生说,要找到一个可靠又让孩子熟悉的地方托管两个月,确实很难。“其实最好的去处就是孩子一直读的幼儿园,可惜幼儿园不开班。”刘先生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