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完你在做什么?那一夜,哭着笑着欢欣着失落着

2015年06月10日07: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完你在做什么?那一夜,哭着笑着欢欣着失落着

  高考结束了,考完试后的那天晚上,考生们都在干什么呢?记者走访了北上广三地的应届与往届考生。原来,那天晚上大家不仅有表白、喝酒、玩游戏、计划旅游的“例牌菜”,也有写总结、准备补习英语等奇葩学霸的奇葩举动。当然,主题仍然是玩,彻底地玩、疯狂地玩。而专家就表示,表白须谨慎,毕竟这一阶段的恋情是很容易没有结果的。而老师则更为直接,“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毕竟考分还未公布,在这段时间家长应当帮助孩子进行调节,避免出现分数公布后的心理落差。也就是,如果疯得收不住,想想分数你就疯不起来了。

  那一夜,学霸在计划考四六级

  有理想,学霸想去哈佛看看

  上海,正在考场外等女儿的郭女士一手摇着扇子,一手拿着水壶喝着水。“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孩子努力了这么久,当然希望她考上心仪的大学。但考完也不会问她考试的事情,随她吧,爱怎么玩就怎么玩”。

  余欣欣就读于上海一所重点中学,这次高考目标是上海交大。她告诉记者,她对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满意,“语文、数学考完,偷偷和其他同学对了答案。虽然父母老师考前叮嘱不要考后对答案,但好奇心还是控制不住。好在,对下来的结果不错,基本都在自己的预期之中”。

  说到考完准备做点什么?调皮的余欣欣扮起了鬼脸。“先回去好好睡一觉吧,从小到大都没怎么熬过夜,高考前两个月实在太紧张,连续开了好几天‘夜车’冲刺。等补足觉了,我想应该会去美国旅游,顺带去哈佛看看。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去哈佛念书,我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考上那儿的研究生”。

  颤抖吧,人家暑假还要学英语

  与其他考生相比,罗建多了一份“未雨绸缪”。“上大学后,听说还要过英语四六级,我得笨鸟先飞”,罗建告诉记者,考完回家先休息一下,明天就准备去书店采购一些大学英语的教辅,作为暑假的任务。

  “我听高年级的学长说过,大一是考级的最好时候,越到后来就越难过。我争取一次过吧”,罗建自称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从小到大我都比别人多做题多看书才永远保持在前列,并不想说自己有多爱读书,而是不想因为自己懈怠而落后”。

  除了看书充电,罗建的暑期计划堪称“充实”——学习跆拳道、考驾照、参加社会实践等等,“我报考的是武汉大学,如果录取就肯定要离开上海。我要以最充足的准备迎接新的城市和新的生活”。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