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高考前夜玩游戏挨骂关机弃考 妈妈考场外痛哭

2015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高考前夜玩游戏挨骂关机弃考 妈妈考场外痛哭

开考20多分钟后,孩子母亲带着准考证含泪离开考场。张为涛 图

烈日下,考点外翘首企盼的家长。

  这名女士称,前晚她见儿子玩游戏动了气,没想到自己的一番责骂惹恼了儿子,一早起来发现儿子的准考证留在桌子上,儿子却离家关上手机玩起了失踪。

  这名母亲一面带上儿子的准考证赶往郑州4中,一面联系儿子的班主任和同学,希望儿子仅仅是一时赌气,期待着儿子会在最后时刻在考点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开考的铃声响起,儿子始终没有在考场外出现。

  这一事件经中原网等媒体微博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不少人认为高考不仅在考学生也在考家长,男生“任性”弃考的“自私”行为背后,还有着家长巨大的期许。

  ■网友说

  小媳妇爱上农大:估计是有压力,害怕自己考不好,所以借机出走,何必呢?看你母亲多担心,考不好又如何,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是弃考出走就是你的不对了。

  偶尔想回头看看:她难过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为了昨天骂的那两句悔恨,也可能是为了自己巨大的期望而落空,与其说孩子伤了他,不如说她自己伤了自己。

  yunjia2011:孩子不只是私人的东西,平时就引导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家长不可能包办他的整个人生,靠管、卡的教育不是明智的,相反会让孩子有强烈的依赖性,长大需要飞翔时,他的翅膀是打不开的。

  雨尘中的精灵:家长挺可怜的,那个孩子有些自私,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不是滋味。

  措施

  101考点外,警方设禁行区保畅通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郑州101中学门外的陇海快速路高架桥下,特警、治安民警和交警全部到位,将停留在桥下的车辆劝离后,考点东侧的工地则被提醒考试期间停止施工。

  为处理违停车辆,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将一辆拖车调到了考点门外待命,两名民警与工地门外停放的两辆私家车车主取得了联系,两名车主迅速赶到将车辆开入工地停放。

  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表示,陇海快速路在郑州101中学区域的施工尚未结束,不少路面围挡还没有撤去,道路通行仍然受到限制,考点区域交通压力因此显得非常大。

  他介绍,为避免考点区域出现拥堵,警方对一马路西三马路北向至南施行了禁行,除了持证车辆和送考卷的极个别车辆可以进入禁行区域,其他车辆都被挡在了禁行区外。

  王杨提醒,今天正好赶上周一早高峰,火车站地区很可能出现进货高潮,建议开车送考的家长将车辆停放在安全的停车场,同时希望广大车主尽量绕行考试区域,避免因禁行和拥堵对自己上班造成影响。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