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高考前夜玩游戏挨骂关机弃考 妈妈考场外痛哭【2】

2015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高考前夜玩游戏挨骂关机弃考 妈妈考场外痛哭

  操心

  跑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的,年年提醒年年有

  昨日上午8时30分,依然是在省实验中学门口,3名女生慌慌张张地找到五大队执勤交警李耀勇。女孩说,她们要到郑州市实验中学参加专升本考试,却跑到了文化路与俭学街的河南省实验中学。

  此时距离考试仅剩20多分钟。民警迅速开警用汽车拉着3名女生赶往文化路与开元路交叉口的郑州市实验中学考场,仅用10分钟时间,在开考前15分钟将3人安全送达考场。

  下午,郑州49中学门口,一名女同学慌慌张张地跑到正在执勤的交巡警一大队民警赵江面前:“我的准考证忘在学校宿舍了!”

  “学校在哪儿?我骑摩托带你去取,别着急!”赵江一边安慰女同学,一边发动警用摩托车。“学校在文化路东风路向北河南政法财经大学文北校区。”女同学说。

  随着警笛声响起,警用摩托闪着警灯快速离开。14时44分44秒,载着女同学的警用摩托车回到了49中考点门口,女同学一边说着“谢谢”,一边一路小跑进了考场。

  温馨

  八旬老人场外“陪考”

  昨日上午,在省实验中学考点,一名80多岁的老先生拿着手机不停地在考点外拍照。满头白发在众多家长的身影中更显突出。

  老先生姓任,他称自己从天明路骑三轮车出门,赶往省实验中学考点送外孙。因路途远,将三轮车放到公交站旁转乘公交到达省实验中学考点,外孙已经进入考场,没能见到。“外孙不让他爸妈来送考。”任老先生说,他也是偷偷来的,要给外孙应考的力量。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